🐰系女友BJH

“你的帆布包上为什么没有挂小熊”

【我的女友是兔子】

(一章完结)

私设预警!!!

村里一朵花 × 山里小霸王

🐿和🐰的梦幻童话罗曼史

——————————————————————————

  很久很久以前,坐落在山脉脚下的一个村落,名叫RV村,人们可不仅是因为洋气才选择这个名字,而是因为传说村子里有一个珍稀的宝物,叫RV花,作为这个村子的“镇村之宝”,RV花备受村民们呵护。传说能够让RV花完全盛开,直至展露出五色花蕊的人,能够实现一个愿望。RV花生长在一株茂盛的大树下,人们夜以继日辛勤劳作,渴望用更加肥沃的土壤栽种RV花,使其得以盛开。

  村里有一位美丽又可爱的少女,她性格温顺又善良,机灵又乖巧,但是除了父亲,村民们都不喜欢她,因为在他们眼里,村子里的女人应该找一个可靠的男人嫁了,并且照料男人的日常起居,把自己的家里打理得紧紧有条,但是孙胜完却喜欢看书,崇尚知识,沉醉于探索真理,这无疑让村民们一致认为孙胜完简直是个疯子,孙胜完成了大家眼中的“异类”。为此善良的女孩感到十分懊恼,父亲却安慰她说:

  “孩子,你没有错,你和你母亲一样优秀。”

  孙胜完从来没有见过她的母亲,但是她从父亲的口里得知,母亲是一名医生,救过许多人的命,孙胜完一直都把母亲作为自己的榜样,人们却把她母亲作为中伤她的利器。

  “你看,那孩子就是因为从小没母亲,所以才会变得如此怪癖。”

  “是啊,所以说女人的职责就是相夫教子,怎么能一天到晚在外面抛头露面呢!”

  “噢我的天啊,我可要好好教育我的女儿,这可是活生生的反面教材。”

  每当孙胜完走过,总会有那么些人议论纷纷,孙胜完低下了头,默默加快了行走的脚步,抓着背带的双手不自觉地紧了紧。今天她要上山去采草药,最近父亲生病了,村民们又都不是很待见自己,所以孙胜完决定自己上山去找药为父亲治病。背着快要到一半的自己那么大的箩筐,孙胜完穿梭在丛林间,各色各样的草让她眼花缭乱,记得在医书上看过一种名叫忘忧草的药材,能够治疗父亲的病,孙胜完一边迈着小小的步子,一边弯下腰眼睛扫视着草丛。

  一抹并不普通的绿色映入眼帘,别的草都是嫩绿,它却是深绿,草尖还有一点微红色,就是它了!孙胜完惊喜地蹲下身子,几经确认这就是忘忧草无疑了,便开始把草拔下来装进背上的箩筐。

  “啊啊啊,住手!你在干嘛!”

  孙胜完被突如其来的海豚音吓得缩回了手,抬头望了望四下,没看见任何人的踪影,心里瘆得慌,这时面前那株大树后面传出了动静,她害怕地用手捂住了嘴,眼睛瞪得大大的,呆在原地无法动弹,就在她心里七上八下的时候,大树后面走出来了一个......

  一只鸡?!!

  不是那种下蛋的鸡,准确的来说更像是宠物小鸡,小小的一只,黄色的绒毛服服帖帖,翅尖带了微微的乳白色,虽然身形小小的,但是却走得趾高气昂,优雅又自信。孙胜完难以置信地碎碎念了一句“Oh my god”,调整了一下情绪,开口问。

  “你是谁?为什么可以说话?”

  只见那只小鸡歪歪扭扭地转了一圈,姿态不怎么样,自信要到位。

  “我是阿尔卑斯山少女,可爱又性感的啾一。”

  “啊什么呀,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谁啊,为什么要偷我们老大的食物?”

  “呃.....对不起啾一小姐,我叫孙胜完,我的父亲生病了需要这一味忘忧草,请原谅。”

  孙胜完尽可能的说话客气又谦逊,只怕得罪了面前来势汹汹的小鸡仔,啾一却摆了摆翅膀,朝孙胜完的脚啄了几下。

  “都是你的错,本来今天我负责伙食心情就够差了,你还给我添乱,现在,你跟我走,自己去跟我们老大说清楚。”

  说完不由分说地拱着孙胜完让她往前走,也不知道要去哪儿。孙胜完一头雾水,被一只小鸡仔推着走,心里想着:

  你这个样子就已经够老大了,居然还有老大?

  孙胜完就这么踉踉跄跄被推着向前走,直到走到一个类似宫殿的地方,轻声地“哇”了出来,啾一示意她往里走,走过一层层台阶,台阶最上面有一抹鲜明的绿色。

  “呀椰梨米你站那儿干嘛?小心摔下来。”

  “我又不怕,我这不是有壳吗?”

  孙胜完亲眼看见那只乌龟把四肢和头都缩进壳里,然后往前一冲,龟壳顺着台阶滑下来,到达她们所在的平台,小乌龟这时又重新出来,对着啾一扬起得意的笑容。孙胜完越来越觉得不可思议,继续往上走着,终于看见了一个宝座,上面瘫了一只熊,手里还抱着一盒品客津津有味地嚼着。

  孙胜完整理了一下仪态,十分诚恳地开口。

  “对不起,小熊大人,我采走了您的食物,但是我是为了救我父亲的病,希望您能原谅我。”

  虽然熊吃草让孙胜完愣了好一阵子,但是最基本的礼节还是要到的,也许有特立独行的熊呢,正如她这个与村落格格不入的人。

  正吃得起劲的呆熊抬头看了一眼孙胜完,眨巴眨巴眼,随后露出憨憨的笑。

  “嘿嘿,你好啊,我叫涩琪,姜涩琪。”

  一只猫从座位后走出来,迈着高冷的步子,“喵”了一声又走开到一旁躺着休息了。

  “哦,那是我的猫,叫姜蝴蝶。”

  看着面前眯着眼笑得一脸纯真无害的熊,孙胜完也不自禁的扬起了嘴角,第一次有熊对自己这么友善,孙胜完的心里莫名感到了一丝温暖。

  “但是我不是老大哦,珠泫姐姐才是。”

  “珠泫姐姐?”

  一只兔子慵懒地从偏殿的房间里走了进来,还伸了伸懒腰。

  好漂亮一兔子啊!

  孙胜完第一反应是这样的。

  浑身都是雪白蓬松的毛,眼睛也水汪汪的,又大又圆,偶尔皱皱鼻子,嘴巴旁边的胡子跟着轻微颤抖着,额前有一撮杂乱无章的白毛。啾一看见裴珠泫出来便转过身去对着旁边的椰梨龟窃窃私语道。

  “珠泫姐姐真的是对她的那撮刘海太执着了吧。”

  话音刚落,前一秒还静若处子的兔子下一秒就炸了。

  “呀,朴秀荣,我的刘海怎么啦!”

  “没有,挺好看的!”

  兔子不服气的嘟了嘟嘴,看了一眼站在一旁的孙胜完,慢慢走近,打量许久开口道。

  “就是你摘了我的食物?”

  “对不起兔子小姐,我的父亲生病了,我需要用忘忧草回去熬药,得罪了还请原谅。”

  “嗯,没事,你拿去吧。”

  兔子不在意的摆摆手,表示原谅孙胜完了,孙胜完连连鞠躬感谢着她。旁边的动物们都不可思议,兔子却平静的继续说道:

  “我叫裴珠泫,不用叫得那么拘谨。举手之劳,不必客气,方便知道你的年龄吗?”

  “韩国年龄的话,我今年26岁。”

  “这样啊,看来不能叫名字了,我今年29岁,下次再见要记得叫欧尼哦。”

  孙胜完恍恍惚惚的回到家,把忘忧草熬好之后盛入碗里,喂父亲吃完药,看见父亲稍微好转,也就放心了,早早地回了房间。打开医书翻到忘忧草那一页,上面清楚写着:

  忘忧草,喜湿寒之地,色深绿,尖端微红,味微苦,拔起后一日见长一株。

  原来这忘忧草每天都能生长出来,但是今天孙胜完把那片忘忧草从全拔光了,她的脑海里还回荡着转身离去时啾一焦急的声音:

  “姐姐今天没有忘忧草的话,就不能变回人形了。”

  “罢了,一天而已,随它吧。”

  神奇的忘忧草,深山里的宫殿,一群会说话的动物,这一切都困扰着孙胜完,今晚意外地,她没有看进去医书,脑海里想的竟是——

  那只看起来冷漠疏离实则心地善良的兔子。

  第二天晚上,孙胜完顺着记忆又回到了那个宫殿,大殿里一个人都没有,昨天那几个叽叽喳喳的动物也都不见踪影,宝座上坐着一位少女,身着白色薄纱。高挺俊俏的鼻梁,完美立体的下颚线,软软糯糯的脸蛋,还有.......水汪汪的大眼睛和额前的一小撮空气刘海。

  怎么那么熟悉呢?

  少女看见孙胜完,面带笑意,站起身来,手在身后捏着小拳头。

  “我就知道你会来,胜完xi!”

  “珠泫姐姐?”

  “嗯,看来还记得我的名字,不错嘛。”

  裴珠泫满意的点了点头,上前去牵起孙胜完的手,带着她往殿内走去。推开房间门,里面整整齐齐的摆设让人感觉到房间主人的严谨,天花板是透明的,这里无疑是一个很好的观景台,裴珠泫走带中间纯白的地毯上躺了下来,挥挥手让孙胜完快过来,二人就这么望着满天的星空,相顾无言。过了许久,孙胜完才开口:

  “珠泫姐姐,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后来孙胜完知道了,身为大姐的裴珠泫带着妹妹们来山里玩,年纪小的又贪玩的金艺琳拉着朴秀荣去村子里玩,亵渎了村庄里的宝物RV花,被守护花的女巫下了咒语,四个姐妹都变成了动物,而裴珠泫可以通过每日食用忘忧草得到五个小时化为人性的机会。

  听到是自己村里的宝物,孙胜完打起了精神,兴奋地说:

  “或许等到RV花开了,你们就可以变回原来的样子了呢!”

  看着激动的孙胜完,裴珠泫失笑,继而无奈地摇了摇头:

  “没用的,已经是第五年了,我们还是如此,这么多年来有多少人想让RV花盛开,却都无功而返。”

  裴珠泫眼里流露出的无助与失落让孙胜完心下一动,孙胜完握住裴珠泫的手,势在必得地说道:

  “一定可以的,我会努力让RV花盛开,请姐姐相信我,不要放弃希望。”

  裴珠泫晃神,感受着来自孙胜完手心的温度,喃喃道:

  “为什么想救我?”

  一句话把孙胜完打回现实,是啊,自己是为什么想要救她呢?

  “因为......因为姐姐是好人,姐姐因为我牺牲了一天变回人形的机会,我一定会努力报答姐姐的!”

  裴珠泫就那么眼带笑意看着她,孙胜完的脸颊渐渐染上了不寻常的红色,裴珠泫伸出手去揉了揉她肉嘟嘟的脸蛋。

  “真是可爱啊,我们胜完xi!”

  从那以后,孙胜完每天晚上都会去裴珠泫的宫殿里,陪变回人形的裴珠泫聊天,也有偶尔郁闷难平的时候,村民们对她异样的眼光和无休止的指手画脚让孙胜完感到委屈。

  “姐姐,是不是我真的做错了?”

  “阿尼,怎么会呢!可能会和别人不一样,可是这就是你啊。你那么善良,彬彬有礼,骨子里都透着温柔,我只是觉得这么好的你怎么会有人忍心伤害呢。”

  摸了摸孙胜完毛茸茸的脑袋,裴珠泫认真的看着她的眼睛,真挚说到。

  “太快了.......”

  “嗯?”

  下一秒裴珠泫就变回了那只白白软软的小兔子,时间的确过得太快了呢,哆嗦了一下身子。

  “那,下次见啦,胜完呐。”

  渐渐的,孙胜完觉得自己病了,她不再能那么一心投入书中,有时也不能很好地集中注意力,而那些开小差的时间几乎都被那只叫裴珠泫的兔子占去了,但她又想尽快从书里找到能让RV花盛开的方法,她想救裴珠泫。三个月下来,却一无所获,孙胜完对自己失望极了,父亲发现了她的异常,关切地询问了情况。

  “爸爸,如果,我是说如果,一天到晚脑子里都想着一个人,平时所热爱的事情在她面前也像是黯然无光,这种感觉是什么啊?”

  “哈哈哈,我的傻女儿,这是爱情啊。”

  爱情。

  这个生疏的词汇钻进了孙胜完的耳朵里,弄得她一个激灵,这就是爱情吗?她对裴珠泫,是爱情也没关系吗?

  她想要搞个明白,却又因为第一次接触到这样的感情而感到害怕和无所适从,她开始躲避裴珠泫,一天,两天,三天,她都没有去找裴珠泫。

  可是思念哪会因为避而不见就日渐枯竭,反之,会更加猖狂。

  到第五天的时候,孙胜完颓废地在河边洗着衣服,突然对面山上跑下来一只熊,背上还骑了只乌龟和一只小鸡仔。孙胜完怀疑自己的双眼,使劲闭了闭再睁开,是她们没错!姜涩琪狂奔到孙胜完面前,开口却连不成一句话。

  “胜完呐,珠泫姐姐她.....”

  听见“珠泫姐姐”这四个字,应激反应似的跳了起来,抓住气喘吁吁的姜涩琪的双肩。

  “姐姐怎么了?”

  肩上的啾一抢先开口道:

  “昨晚一群猎人来山里打猎,正好当时姐姐在外面散步,她被猎枪击中了.....”

  “什么?!姐姐晚上不是会化成人形吗?怎么会!”

  “珠泫姐姐已经很多天没吃忘忧草了!姐姐平时也不会出去瞎溜达,都是你害的,你个坏人!”

  说着金艺琳就想用龟壳去撞孙胜完,可是此时的孙胜完顾不得那么多,失去控制大吼道:

  “快带我去见她!”

  姜涩琪带路,几个人飞奔到宫殿里,裴珠泫就在大殿中央躺着,奄奄一息,鲜血染红了整片肚子,肚子在极小幅度地上下起伏着。孙胜完瞬间脱力,跪在了裴珠泫面前,想伸手触摸但是又怕加重她的伤势。

  对了,RV花,说不定可以救回裴珠泫。

  抱起裴珠泫,孙胜完疯了似的撒开腿就跑,跑到大树下,把裴珠泫轻轻放到RV花旁边,孙胜完带着哭腔开口。

  “求求你了,我求求你,你快开好不好.....”

  “胜....完啊......”

  “姐姐,你会没事的,不要说话。”

  孙胜完轻轻顺着裴珠泫的毛,压抑着颤抖的嗓音。

  “为什么.....不来.....看我了.....”

  “对不起姐姐,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我怕姐姐讨厌我....”

  孙胜完此刻已是泪流满面,看着裴珠泫微微颤动的眼睫毛,手轻轻抚上裴珠泫小小的快速跳动的心脏,不行,这个速度不行,太快了........

  “傻瓜.....怎么会......讨厌你呢。”

  喜欢你都还来不及。

  剧烈跳动的心脏像是崩盘一样突然跳停,孙胜完在原地愣住了,然后把头埋在裴珠泫小小的身子里,发出细微的呜咽声,身子也不住的颤抖。

  “对不起,对不起姐姐......”

  哭了足够久,久到孙胜完的泪水终于流到了RV花的花根处,那滴眼泪里富含这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

  最单纯的喜欢,最美好的温柔,最悲痛的心碎,最绵延的思念。

  是时候了,RV花慢慢打开了花苞,露出了五色的花蕊,哭的死去活来的孙胜完并没有察觉,直到裴珠泫幻化成了人形,孙胜完擦了擦眼泪,抬起头来,看见一旁盛开的RV花和安静躺着的裴珠泫,她屏住呼吸,是她想的那样,对吗?

  裴珠泫缓缓睁开双眼,眼神中的清澈一如那天夜里孙胜完第一次见到的真实的她,孙胜完嘴角一撇又埋在裴珠泫胸口嚎啕大哭,一发不可收拾,好不容易止住哭泣,她也抽抽搭搭好久才平复过来,裴珠泫一直用手拍打着孙胜完的背帮她顺着气。

  “好啦,你还要压着我多久啊?”

  “哦,对不起姐姐!”

  孙胜完立马起身,但是长时间跪在地上使孙胜完的双腿麻木不堪,刚一站起来身子还没稳就又往下跌,裴珠泫又一次被压在孙胜完身下。

  “对不起姐姐......我腿麻。”

  “那就先这么呆着吧,顺便把事情都说清楚。”

  “啊?什么事?”

  “为什么不来见我?讨厌我吗?”

  裴珠泫刻意板起脸问道,孙胜完一脸着急,手在空中挥着。

  “不是不是,是....因为太喜欢姐姐了,所以不敢。”

  “是觉得不该喜欢上一个女生,还是说,不该喜欢上一只兔子?”

  裴珠泫步步紧逼,孙胜完紧张地开口辩解。

  “不不不,是我怕姐姐没办法接受我,会和其他人一样对我有异样的眼光。如果是别人的话可以,但是我没法忍受从姐姐眼里看到那种眼神,所以我逃避了,姐姐对不起.....”

  “在遇见你之前的每一天,我都会用忘忧草来让自己化成人形,至少我自己要记得我最初的样子,但是遇见你之后,我每天化成人形的贪念是能够以你的同类的身份和你度过短暂的时光,这样的话,你懂了吗?”

  我的欲望从自己变成了你,这样你能理解吗?

  孙胜完大脑当机了,一副没反应过来的样子,裴珠泫没好气的看了她一眼,咬牙切齿地说:

  “我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个笨蛋。”

  这次必须要抓紧我了。

  说完裴珠泫轻轻闭上双眼,往前凑了凑。

  女孩子闭眼,是要干什么呢?

  孙胜完再愚钝,此刻也了然了,毫不犹豫地吻上了裴珠泫粉嫩的唇。

  ........

  姜涩琪一边抱着品客坐在座位上,一边看着在大殿里打闹的朴秀荣和金艺琳,裴珠泫扔下一句“别把东西砸坏了”便奔向在大殿门口等候已久的孙胜完。

  “但是姐姐当时真的超级可爱诶,我第一次见到那么好看的兔子。”

  孙胜完抱着裴珠泫躺在草地上,语气夸张地说。

  “那你随便去找只兔子好了。”

  “当然只是因为那只兔子叫裴珠泫啦,其他兔子都入不了我的眼。”

  裴珠泫“哼”了一声,孙胜完抬手捏了捏她的鼻子,裴珠泫傲娇地别开了头。

  “那你唱歌给我听。”

  “好啊,唱什么啊?”

  “唔.....Candy吧!”

  如果不认识你,我要如何将这寂郁的感情,一笑了之。

  裴珠泫俯在孙胜完胸口,孙胜完一手放在她的腰上,一手握住她的手放在自己左胸前,唱着唱着突然停了下来。

  “太快了.......”

  “没有啊,刚好在节拍里啊。”

  裴珠泫一脸不知所以地望着孙胜完。

  “我说的是,和上次一样的,我的心跳。”

  裴珠泫的脸一红,不自然的避开了视线。

  “泫呐,我爱你。”

  “呀,叫姐姐!”

  孙胜完春风得意的样子,让裴珠泫更觉得不好意思。

  “女朋友的话,没必要了。”

(End)

评论(11)

热度(3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